方山:树牢廉政观念 守好为民初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方山县税务局就临聘人员贪污挪用税款典型案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深刻剖析临聘人员违纪违法犯罪根源,引起县局全体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和认真反思。并严格要求全体人员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格自律,廉洁从税,从而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打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一要紧绷思想之弦。全体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紧绷思想之弦,牢记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执法宗旨。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税务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人民公仆本色,维护群众利益;要严守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党性修养,紧抓作风建设;要严于自律自省,提高务实能力,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当,率先垂范。

三要细化日常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作为长期性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做到“常抓”“深抓”“持久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思考、多回顾,查找自身是否存在作风建设问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问题扑灭于“火苗”状态,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廉洁从税。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