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头有人管 林内有人巡 地块有人守——岚县监测火情“无死角”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动态巡查督查……连日来,岚县多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岚县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方案,执行“三个一”入山检查要求和封山禁火等制度,开展动态巡查督查,对进入林区人员按“十户联防”“四个一律”等规定从严管理,确保山头有人管、林内有人巡、地块有人守。同时,加大对隐患整改不力、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隐患“零容忍”、案件“严执法”。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该县购置防扑火物资,维护清理老旧机具,组建森林消防应急扑火队伍,开展森林防火培训演练,扑火队伍靠前驻防,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级防火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格落实火情“零报告”,加强预警监测,充分利用卫星、视频热点监控、无人机等监测手段全方位、全天候监测火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有火早发现、早出动、早扑救。(张丽媛 牛燕飞)

山西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