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公安局及时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近日,孝义市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及时止付一起以刷单为由的电信诈骗案,帮助群众成功挽回经济损失11193元。

经查,受害人李某被陌生微信好友以在某网络购物平台刷单赚取“报酬”为由,一次性骗取11193元,受害人被骗后,前来该局报警求助。办案民警了解其被骗过程后,展开行动,迅速帮助受害人联系平台客服,及时将被骗钱款成功冻结,在完善相应手续后,次日被骗钱款被成功返回至受害人账户。受害人李某对该局成功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在此,孝义市公安局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切勿轻信网络上任何“高佣金”兼职工作,“凡是要先垫付本金,后赚取佣金的兼职都是诈骗”。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