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一日连续查获醉驾、二次酒驾各一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汾阳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零酒驾”整治行动,坚持路面查处纠违力度不减,保持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近日,汾阳交警大队阳城中队巡逻过程中,在同一路段连续查处1起涉嫌醉酒驾驶和1起涉嫌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

近日,民警在汾屯线7公里500米处对一辆晋JOX***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张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满身酒气,有酒驾嫌疑,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发现,张某呼气检测数值是4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后经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张某2019年12月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处罚过,此次属于第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张某处以2000元罚款、5日行政拘留、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在同一路段,当日下午,一辆晋JY3***号小型轿车被民警拦停检查,在对驾驶员乔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发现其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司法鉴定,乔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9.78mg/100ml,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乔某面临的将是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及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严厉处罚。

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鉴于行,目前“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酒驾害人害己,切勿心存侥幸。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