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整治环境疏导交通 党建活动走上街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社区的基层治理能力。近日,离石区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助力环境整治 维护交通秩序 倡导文明新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5日上午,参与本次整治环境维护交通的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五十多人早早地集结,深入进行了主题党日的理论学习。上午九点半,根据预先部署,参会党员和莲花池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工具走上了街头,对马茂庄路沿路墙壁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摆放,集中清理运走了路边堆放的生活废品、杂物、垃圾。

离石区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主任 武小丽:在这条路上因为垃圾比较多、小广告也特别多,今天我们来帮忙清理清理小广告,打扫环境卫生。像这条道路上这种美团青桔共享单车随处乱停放,也是影响了咱们的交通秩序。我们帮助把这些车辆把它摆到规范合适的位置,以免影响咱们行人的出行。

马茂庄小学地处市区马茂庄路上,学校门口车流人流量较大,一到放学时间更是拥堵不堪。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当天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交管部门、马茂庄小学校方、主题党日参会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行动,对该路段上下学高峰期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停车进行了规范,对过往车辆进行了疏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张 宇 康瑞锋)

吕梁第一民生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