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建功立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在11月27日召开的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踊跃地投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建功立业。

倡议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这是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广大劳动群众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倡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行,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聚焦“六新”突破,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技术技能创新活动,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建功立业。

倡议强调,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倡议表示,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为目标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勤于学习实践,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用真本领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倡议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杨文俊)

山西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