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辖区外卖企业组织开展“一盔一带”重点行业示范带动提升月宣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根据吕梁市交警支队《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文件要求。11月18日上午,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客运中队联合辖区美团外卖公司组织外卖“骑手”40余人,在龙凤南大街长途汽车站交警岗亭劝导点开展“一盔一带”重点行业示范带动提升月宣讲活动。

首先,宣传民警为外卖“骑手”们讲解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并着重宣讲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要求外卖“骑手”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强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倡导者、促进者,为全社会广大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引领。

其次,要求外卖企业要建立健全内部奖惩机制,强化企业源头安全管理及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外卖“骑手”提升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实现全员佩戴头盔。

最后,外卖“骑手”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将自觉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文明出行意识,争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