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产业发展 山西省为工信领域新型研发机构授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由省工信厅主办,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清控创新基地协办的“山西省工信领域新型研发机构授牌仪式暨产融对接交流活动”27日在太原举行。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山西生物质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19家单位被授予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我省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突破了传统科研机构的藩篱,是顺应科技体制改革的产物。2019年年初,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生态战略,省工信厅聚焦“产业+科研”开始布局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工作的通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及培育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并于3月开始启动培育工作,首批确定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山西生物质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19家单位为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确定山西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山西省智能检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02家单位为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单位。

据了解,首批认定的19家新型研发机构和102家新型研发培育机构,覆盖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数据融合创新、半导体、光电、光伏、炭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煤机智能制造装备等十四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形成了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重要载体,成为十四大重点产业创新生态架梁立柱的核心力量。(首席记者齐泽萍)

山西经济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