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汾阳医院举行名中医工作室专家聘任暨拜师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1月27日上午,山西省汾阳医院名中医工作室专家聘任暨拜师仪式在老干活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内知名中医、硕士生导师、山西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杰教授接受邀请,成为汾阳医院特聘专家。院党委书记郭任维、院长郭建平、副院长李大军、张耀武以及党务部、医务科、药供科、中医科、针灸科、中药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专家聘任仪式由李大军副院长主持。

院党委书记郭任维代表全院医务工作者对赵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郭书记感谢赵杰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我院坐诊、授课。他强调:为扭转我院目前中医科发展相对薄弱的现状,特邀赵杰教授为我院特聘中医专家。希望能通过赵杰教授的倾囊相授,为我院中医科带来新的生机。郭书记指出,我院中医科发展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是我院最老科室之一,几代名中医曾在此工作,在吕梁曾颇有传统声望。如今虽面临多重发展阻力,但仍相信在未来可以有所作为,在此也恳请赵杰教授不吝赐教。

 ▲郭建平院长为赵杰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聘书

 ▲中医科规培学员郑恺向赵杰教授行拜师礼

赵杰教授感叹道,虽然自己曾多次路过汾阳,但是来到汾阳医院,还是首次。今天受到汾阳医院的隆重礼遇,深感惴惴不安。他感谢郭书记、郭院长对中医事业的重视。并谦逊的表示,在拥有百年历史的汾阳医院面前,自己始终抱有一丝敬畏,也提醒自己仍然要多向大家学习。他说,与汾阳医院结缘是因为今年新冠疫情。在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他高兴地看到非常多的中医理念的运用。也正是因为本次受到汾阳医院邀请,有幸收到一位优秀的徒弟。他向在坐的中医医师们语重心长道:自己理解的中医其实更像一种功夫,靠的是勤学苦练得来的肌肉记忆。希望中医科大夫可以领会到其中的要点,提升自身技艺,从而更好的服务每一位患者。

郭建平院长再次向赵杰教授致以问候,他指出,汾阳医院在建院初期虽属教会医院,靠西医起家,但也曾有过实力强劲的中医队伍,后来因为医改等多重原因,出现人才断代等情况。如今为实现大型三甲医院中西并进,并借此机会弘扬国粹,发展中医文化的要求,同时因为中西医培养模式的不同,急需有像赵杰教授这样有丰富经验的领军人物。相信在赵杰教授的带领下,我院中医事业可以少走弯路,更好的服务吕梁人民。

会议结束后,院领导和赵杰教授来到了位于汾阳医院门诊四楼的名中医工作室,大家参观工作室后,赵杰教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把脉问诊。

 ▲赵杰教授与其研究生任明强大夫仔细询问患者病情,为患者把脉。

27日下午,赵杰教授在汾阳医院老干会议室进行了精彩讲座,以中西融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胸痹心痛短气病脉证并治的条文。中医科、针灸科、中药房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零距离感受到了名中医的风采魅力。本次学术分享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

今后,赵杰教授将通过在汾阳医院名中医工作室坐诊、授课等方式,带动汾阳医院中医科整体发展,推进汾阳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高中医诊疗水平,提升服务品质,更好的惠及基层群众。

汾医宣传科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