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开展“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一二0师学校主题观摩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1月26日,兴县开展“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一二0师学校主题观摩活动,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及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积极营造“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促进一二〇师学校“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成果提档升级,强化学校品牌建设。同时发现推广“一马当先”的典型、引领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全面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一二0师学校的廉政广场、120 师战史陈列馆、科技馆、阅览室、风雨操场、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先锋剧场,参观时边看边谈、边问边想,对一二0师学校的德育教育、智育教育、体育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五育”教育的部分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召开的总结大会上,对兴县基础教育领域“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是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行“县管校聘”,教育科技局审时度势,组织开展的一次打破常规、别开生面的教育教学活动。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激活“德智体美劳”五大要素、“生师家校社”五大主体和“人财物时空”五大条件,逐步探索出“五育”的新经验、好办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红梅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把办好让兴县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重要使命,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所有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县管校聘”工作,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以讲政治的高度、求发展的角度、敢革新的态度,按照县管校聘“方案”列出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县管校聘”各项工作,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工作奠基蓄能。要坚持目标导向,努力推动教育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各校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兴县“立德树人,全面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好兴县人民满意的教育!

兴县新闻网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