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力启动客户证照数据治理试点实用化应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1月26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启动客户证照数据治理试点实用化应用工作,此次工作将以太原供电公司亲贤营业站、下元营业站、晋阳供电所为试点,重点验证营销系统证照数据综合维护功能的实用性与便捷性、数据通道的准确性与稳定性。

长期以来,电力客户证照数据以纸质版、电子版存档为主,营销系统中证照数据存在缺项不全、准确率偏低的情况。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分析、客户标签画像、信用评价、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等业务的开展,因数据不全、不准带来的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瓶颈问题越发凸显。为从根本上解决客户证照数据问题,健全源端数据质量管控机制,省电力公司组织营销人员先后贯通建设实名认证、企业数据等外部数据源,完善营销系统证照数据综合维护功能,确保客户证照数据治理工作高效、便捷、准确。

本次试点以构建“居民客户以身份证,非居民客户以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客户信息与联系手机一一匹配”的证照数字化管理新模式为目标,太原电力公司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客户证照数据治理试点实用化应用。试用期结束后,省电力公司将组织开展实用化评估,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和治理规则,为全省开展客户证照数据治理奠定基础。(杜鹃 赵亚男)

山西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