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进校园开展“拒绝乘坐超员车·平平安安上学路”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幼儿安全,交警“童行”,为切实做好幼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交口交警走进交口三幼,开展“拒绝乘坐超员车·平平安安上学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横过马路”、“靠右通行”、“拒绝乘坐超员车”等安全行路知识。结合122“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提醒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让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分享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告诉父母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最后,民警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教室里、校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幼儿交通安全手册,并提醒孩子们不乘坐超员车,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既传播了交通安全知识,又表达了交通民警对孩子们的一份关爱之情,更加强了小朋友们对交通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