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利锋)为有效开展冬季“百日会战”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预防和减少涉及酒驾、醉驾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目标,11月29日晚上,方山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百日会战”集中统一行动,夜查酒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参战民警、辅警克服麻痹松懈、疲劳厌战等不良因素,不畏严寒,分工协作,包干到组,按照冬季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规律及辖区道路情况,科学布警,严密防控,在酒店、餐馆、酒吧、KTV等餐饮和娱乐场所较为集中的道段、路口设置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醉驾、酒驾、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各组民警、辅警在文明规范执法、理性平和处置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形成严管严控态势,着力遏制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执勤民警还在加大对超载、无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统一行动,查处无证驾驶1起、涉嫌饮酒驾驶1起,其它违法行为161起。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