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举行欢送赴市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人员暨技工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2月1日,我县在东征广场举行欢送赴市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人员暨技工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仪式。县委副书记张宝珍,政府副县长呼鹏燕,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张晓炯,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文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喜平,县委办副主任、督查局局长王永军及各乡镇乡镇长和分管就业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由呼鹏燕主持。小蒜镇镇长及培训学员代表分别在欢送仪式上发言。张宝珍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这次又选送251名护理护工赴市参加培训,大家要全面动员,进一步凝聚工作合カ,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疑聚思想共识,树立技工是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人才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二是要继续推进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当前正值农闲季节,人社部门要牵头抓总,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培训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转变培训模式,积极探索以就业为目的的订单式、项目制培训。各乡镇要密切配合,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各类重点群体,持续实施专项培训计划。三是要坚持吃苦耐劳,坚定成才决心。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期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增收之路。

“我是一名家庭妇女,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次护工培训,我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相信我一定能够依靠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增收。”来自小蒜镇的村民曹小红高兴地说道。

迎着清晨灿烂的朝阳,张宝珍一行挥手告别即将远行的学员,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路上注意安全……并目送着一辆辆满载希望与憧憬的大巴车缓缓驶向远方。(段楠楠 郑云辉)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