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满校园 亲子共享好时光 ——石楼第八小学开展“沐浴书香,幸福成长”亲子诵读展演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有书籍陪伴的孩子是幸福的,有书香弥漫的家庭是快乐的。2020年12月30日上午,伴随着冬日明媚的阳光,第八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沐浴书香,幸福成长”亲子诵读展演活动。

外面零下18度的天气,寒冷刺骨,第八小学小礼堂内却温暖如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温红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同时简单介绍了开展此次亲子诵读的意义,希望每个家庭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家校共育阅读计划,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提供营养的土壤,用心打造孩子的人生底色。

一组组诵读展演精彩纷呈,20个家庭,或父子上阵,或母女牵手,各有千秋。二(1)班郝艺谦和妈妈诵读的《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诵读流畅,表演自然大方,演绎词句的朗诵技巧让人眼前一亮。二(1)班贾乐颜和妈妈演绎的《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用朴实的言语、诚挚的情感诠释了世间最无私的母爱。“妈妈,你再看看我呀,我错了,真的,我真的错了……”小朋友满含深情的稚嫩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少人默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5)班李盱云和妈妈演绎的《我是一滴水》,声情并茂的诵读,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一(4)班向梓豪和妈妈《我爱读书》的真情诵读、二(2)班叶一江和妈妈表演的《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一(1)班刘晨阳和爸爸诵读的《初升的太阳》…… 《爱与梦想》《感恩有你》《让我们一起长大》《听我说谢谢你》《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和我的祖国》《安的种子》《在一起》《我爱我家》《让我们一起成长》《爱,像风一样》《中华少年》…… 一篇篇充满温暖亲情、家国情怀、人生哲理等丰富内涵的优美文字被孩子和家长演绎得淋漓尽致,尽显家长与孩子的真情投入,从着装、音乐到APP背景展示无不彰显良好的审美与文学素养以及学校、教师、家长和孩子们的用心努力和协作配合。

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校领导为20个家庭颁发了证书和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在孩子与家长同台表演的歌舞《听我说谢谢你》优美的旋律中,第八小学“沐浴书香,幸福成长”亲子诵读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国家教育总督学柳斌先生说过:“一个不喜欢读书的孩子,是个没有发展的孩子,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个乏味的应试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个没有希望民族”。第八小学“沐浴书香,幸福成长”亲子诵读展演活动,营造了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使师生和家长在读书中增加了文化底蕴,提高了文化素颜,让孩子从小在诵读中得到真善美的熏陶,为“书香伴随师生成长、特色引领学校发展”奠定了基础。(霍爱兰)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