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村互助养老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兴县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村互助养老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将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兴县的养老服务水平。

县政协主席史小军、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梁明德为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赵家川口互助养老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镇村两委认真研究把村所属闲置学校改造成一所特色养老中心,中心由日间照料和住宿养老两部分构成,10孔窑洞,可容纳20至30张床位,其目的就是整合一切农村闲置资源,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五保户等困难老人解决养老问题,为他们打造一所安享晚年的乐园,同时为老人们的孩子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在外安心工作。目前已接收儿女在外务工的8位70岁以上老人入住。

据了解,高家村镇通过互助养老中心的运营,进一步探索和引领农村新的养老模式,采用“政府支持引导,乡村负责实施,企业捐赠扶助,群众自愿参与,公司管理运营”的模式,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仪式上,多家爱心企业进行了关爱捐赠,其中,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有限公司晋西分公司还为互助养老中心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联公司晋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房超说:“今天非常激动,我们会继续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继续为高家村镇的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我也相信未来我们煤层气的产业也能够和高家村镇的老百姓都一样越过越好。”

当天,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家村镇镇村干部参加揭牌仪式。(图文:李蓉)

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