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四强化”打造精品窗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离石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每年一度养老缴费基数申报审核。高淑芳 摄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队伍,今年以来,离石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采取四项措施,从基础服务抓起,从细节服务入手,致力打造求新求实、精品精湛的社保服务窗口文化。

强化责任,建立服务管理体系。为保证服务窗口正常有序运行,规范服务行为,该中心持续加强服务窗口的建设和管理,使规范服务成为窗口文化建设的核心理念。同时,通过制度约束,明确服务窗口岗位人员职责定位,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明确业务流程、严把要素审核,加快办事速度,促进有效监管,为参保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强化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职工的思想行为,凝聚工作力量,坚持业务学习制度,以规章制度、业务操作为基点,结合工作需要时时强化业务学习,确保技能娴熟,促进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以落实“四严格”措施,全面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社保服务水平。

强化沟通,开辟服务新渠道。该中心积极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新政策,放置咨询指示牌、办事指南、便民纸笔等一系列的便民利民设施。在离石区全面推广民生山西APP、老来网生存认证办法,为参保群众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现场指导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在手机客户端进行生存认证。目前,通过民生山西APP、老来网手机客户端生存认证率达98%。

强化规范,促进服务上台阶。坚持“集中、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秉承“稳、简、快”的服务理念,重新梳理调整业务办理流程,公开办事依据,透明办事程序,在规章制度范围内,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简化工作手续,减少办事环节,推行“一个大厅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让办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高淑芳)

今日离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