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纪委监委:划出底线红线 严管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严禁参加有赌博性质的一切活动;严禁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禁耍特权、逞威风,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发生有损领导干部形象的言行……”

今年来,文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划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底线红线。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巡察、信访等发现的问题,划出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纪律红线、底线,并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明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主体责任。并且,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多过问、多提醒,掌握其思想、作风、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作为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评议、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综合运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社会、舆论广泛监督,家庭成员重点监督等方式,通过专项监督检查、畅通反映渠道、廉政家访、谈心谈话、个别意见征求等积极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表现情况。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问题,视情节给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问责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对触犯法律、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查处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违纪问题3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

“我们将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不断净化党员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胡兰党建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