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旦】双池一小庆元旦 创意祝福展愿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郭俊宏)近日,交口县双池中心校双池第一小学举办2021年“庆元旦 迎新春”展演联欢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将感恩教育、爱国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传承民俗经典,感受新年的喜庆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伊始,各班教师以“2020年的感动”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文学作品比赛、硬笔书法比赛、绘画比赛等,通过看到的、听到的以及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的祖国的发展变化,来描绘身边的美好生活,以此来培养学生们高尚的审美情趣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为作品创作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奖状。

童心巧手,创意无限。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知民俗古韵,各年级组的老师们立足于本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多样化的操作材料,以供学生们大显身手。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在布置教室时都根据自己所想、所有进行摆放,优秀作业展览区、手工绘画展区吸引了不少眼球,很多孩子们一发现自己喜欢的内容,就忍不住捧在手里,还不时地与身边的好朋友分享。老师们也时不时地拿起作品相互讨论,记录下自己的感受。随后,师生齐动手,将亲手制作的一件件作品装饰在班级的主题墙上或是长廊里,年味十足的鞭炮、精美的窗花,火红的灯笼……使得教室内外骤然增色,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被渲染的愈加浓厚。

师生联欢,喜迎新年。活动室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随着主持人登场,“感动的记忆”元旦联欢会拉开帷幕!各种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声、笑声、祝福声响彻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一首歌曲,一段舞蹈,一串祝福,展示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也唱响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传统民俗知识,感受着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魅力,整个校园大家庭洋溢着迎新年的欢庆气息。

在多彩的活动中,蕴涵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价值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生们不仅得到了礼物,收获了快乐,更是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丰富了精神世界,增强了爱国情感,带动了学生们学习知识的热情,更通过传统文化活动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收获的喜悦,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学生们在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精神的同时以崭新的方式拉开了2021年的序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双池第一小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员参与展示自己的舞台,孩子们以高昂的热情积极投入,彼此分享成功与快乐,使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成为了受益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不仅达到了在活动中学到知识的效果,更展现了全体师生喜迎新年之际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双池第一小学将继续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让民族特色文化浸润每一颗童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