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按照全县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的工作要求,县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文斌带领下,到龙山水岸社区进行“双报到”。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驻社区单位党组织服务报到台账》、《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等,居住在社区的党员携带《党员进社区报到卡》、《进社区报到党员情况登记表》办理了报到手续。

在党员报到后,文斌与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详细询问了社区运转、“4+N”配备、具体需求、服务内容等情况。

文斌指出,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措施,是大力推进“党支部+物业+平安网格”的重要基础,也是机关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社区居民的有效形式。组织部党支部要在“双报到”服务中带好头、做表率、树标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党建中加强指导和培训,帮助社区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使社区居民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实惠。

文斌希望,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与驻社区单位党组织互相提供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做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加强有效融合。(苏美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