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积极宣传关爱“一老一小”安全出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国梁)为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老少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交口交警大队石口中队深入辖区农村针对 “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内老人、小孩群体实际情况,主要从宣传教育、日常提醒、文明劝导等多个方向出发,针对农村“一老一小”交通意识淡薄的特点,运用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为小朋友们讲解儿童乘车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引导 “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促进了农村“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增强了“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夯实了辖区内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基础。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