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应战状态 科学精准防疫 ——吕梁市警安服务中心安排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毛亚玲) 1月8日,吕梁市警安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就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吕梁市警安服务中心停车场场长刘强强主持会议并进行具体部署,各班组组长、业务室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春节将至,人员物品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重。各班组、业务室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应战状态,科学精准防疫。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等疫情信息。在外出救援和处置工作中,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办事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办做好排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针对前来取车办事的群众,要及时对外地车辆进行消毒处理,排查其是否来自高风险地区;及时查看接触人员行程码、健康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各班组、业务室人员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禁吐痰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非必要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会上为各班组和业务室发放了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