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交城县经济开发区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9日,市长王立伟深入交城县经济开发区及利虎玻璃、新天源医药等部分入园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和项目推进情况大起底活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促进开发区建设发展提速提质,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副市长杨巨才等一同调研。

山西利虎玻璃集团青耀技术玻璃有限公司,是省内较大的汽车用安全玻璃、机车用安全玻璃、建筑节能玻璃及浮法玻璃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发展玻璃深加工,自用消化主业产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了新的市场竞争优势。王立伟深入该企业汽车玻璃、铁路玻璃和机车玻璃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产业升级,扩大市场规模,打造行业龙头,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之路。

山西新天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生产医药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建立起以博士、硕士、大学毕业生为主体的科技人才队伍,并与相关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成功研制生产出头孢类抗生素药物中间体、非离子造影剂中间体等系列产品。王立伟希望企业坚持以高素质人才为基石的技术创新,以高科技产品为先导拓展市场,着力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开发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基垒土、立柱架梁。要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聚焦“六新”方向,紧盯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高端,做足项目谋划,强化招商引资,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加快形成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优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比谋划储备、看项目质量,比招商引资、看签约落地,比开工建设、看工程进度,比服务水平、看满意指数。要扎实开展项目推进情况大起底活动,全面查找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打通堵点、破除难点,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充分运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等优惠政策,加快把煤炭优势转化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换为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换为集聚和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优势。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向开发区授权再到位,加快完成“三制”改革,深化“三化”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硬化考核问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项目建设主阵地、转型发展主战场、经济增长主引擎,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