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和家长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和家长书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 

随着春节将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根据文水县教育科技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及家长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为更好地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的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就疫情防控提出几点要求,请大家配合学校,共同努力: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发布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1.佩戴口罩常态化。从本周起,要求全体师生坚持科学戴口罩,上下学路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在上下学、购物等日常生活中需佩戴口罩,与人近距离接触小于2米时需要佩戴,但不建议频繁地摘脱口罩。有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或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时需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自觉正确的佩戴口罩。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勤洗手,讲究卫生。校内餐前便后必须按“七步洗手法”严格洗手清洁。

2.做到用洗手液洗手。新冠病毒有脂质包膜,难以被水破坏,洗手时需要使用洗手液才能起到清除病毒的作用。

3.注意社交距离。减少外出,避免聚会、聚餐,不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4.注意咳嗽礼仪。在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挡口鼻。纸巾或手肘应尽量贴近脸,防止飞沫四溅。咳嗽或打喷嚏后,使用后的纸巾立即丢弃并洗手。脏手不要触摸眼口鼻。

5.注意食品卫生。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同时带好口罩;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6.注意自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治疗,及时将诊断情况告知班主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远离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

7.外来人员入校、需在校门口门卫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无特殊情况家长不得入校。

8.避免通过海淘代购、网站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相关产品,收取处理快递邮件时,要消毒外包装,佩戴手套,处理完后立即以正确方式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三、合理安排外出活动

1.假期期间,建议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游玩,尽量居家防疫。不要接触陌生人、外地人,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少聚餐,少聚集。

2. 近期防疫形式严峻,疫情多发,请家长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出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以上的地区,如有重大事由必须外出的,返回居住地后要提供防疫行程记录,并进行核酸检测,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3.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家长,请主动到社区(乡镇、村)进行申明,并主动向班主任说明,主动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