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正印主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1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对于规范地方党组织选举,加强地方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条例》,切实增强学习《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要不折不扣落实《条例》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到地方类组织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要加大对县市区《条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要对拉票贿选、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及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贯彻《条例》与谋划今年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推动《条例》各项内容落在实处。

会议听取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决定1月12日至13日召开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参会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纪律,围绕会议文件,精心组织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