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司机分心驾驶 直接撞向前方行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候靖渊)2020年12月25日,马某某驾驶的晋JZF***大众牌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方山县圪洞镇方正街鼎恒国际路段时,与前方正在行走的行人张某某发生碰撞,之后撞到了路边停放的晋JUE***比亚迪牌小轿车,导致两车受损,行人受伤,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马某某行车记录仪显示,马某某行车时,可以清晰的看到行人张某某整理完后备箱后欲要上车,却没有及时刹车,最后导致事故发生。

“我就是看了眼手机,并没有操作”,马某某陈述,当时他掏出手机看时间,随即将手机放在副驾驶位置,他这时又觉得手机放得有些偏了,于是转身用手将手机摆正。当他抬头时,已然造成了事故,所幸的是当时车辆在城市街道行驶,车速缓慢,才没有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

开车不打手机,安全从我做起。电话,都可以等会儿再接。消息,都可以等会儿再回。但生命只有一次。

方山交警在此提醒各位司机,开车不玩手机,安全从我做起!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