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开车一定要专心 分神容易酿事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候靖渊)开车走神分心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常见,这种不好的驾驶习惯已经成为导致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开车一定要专心,分神容易酿事故!

2021年1月3日,在209国道方山县汽车站路段,王某驾驶晋J*****2小型汽车,从路西侧插入,欲左转后行驶。因疏忽大意,低头拿东西的一瞬间,没有看到前方道路由北向南行驶的由李某驾驶的晋A***7D小型轿车驶过,因而未及时刹车让行,直接导致两车相撞。李某被撞后车头转向又撞到了护栏上。所幸的是,双方车速都不快,没有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

方山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分心驾驶是驾驶员容易忽视的一种驾驶行为。为了能更好地避免发生事故,驾驶员在开车时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在开车时,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如要接听电话,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可使用蓝牙耳机或车载设备来接听。

(二)如果非要使用手机,可以在路边停车后再打电话。

(三)开车前,可以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或者放在车上拿不到的地方。

(四)车上有其他乘客时,可以替换司机,或者让乘客帮接听电话。

(五)车内零散的东西要放好,最好放在后备箱里,避免在驾车时,因物品乱放而分散开车的注意力。

(六)车上乘客如看到驾驶员开车打电话或玩手机的行为,应该提醒并制止。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