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畜禽联合育种 山西启动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省农业农村厅1月11日消息,我省启动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提出构建稳定的猪、羊、牛、鸡四大畜禽特色品种商业化联合育种体系,推出一批畜禽联合攻关的基础性与引领性成果,选育开发一批晋系畜禽优良品种,夯实畜牧业基础。

我省处于农牧交错带,有着良好的畜牧业禀赋。2019年,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制定了实施方案,将晋汾白猪作为率先启动的畜禽攻关品种,通过政府经费扶持,组建专家团队,8家种猪企业联合创新攻关,这一地方品种成功通过国审。

今后,我省将创建资源共享、多元投入、获益分享、人才交流的联合攻关体系,加快形成1-2个“晋猪”商业化品系;推进形成“晋系”肉用绵羊、山羊及乳用绵羊、山羊新品种或品系1-2个;加强晋南牛品种选育,培育晋南牛肉用专门化品系,建立高端肉牛育种体系;完善边鸡联合保育体系,杂交培育抗逆、优质、高效特色肉蛋鸡配套系1-2个,构建全链条晋鸡育种体系。(记者周皓)

太原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