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全力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吕梁消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队伍和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坚持洗消防控

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工作和队伍内部管控。在营门设置洗消点,配备测温仪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加强对进出人员登记把控,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实行就地洗消,严守营区“第一道防线”。每日对单位全体人员开展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和家属健康情况统计。

防控物资准备充足

各单位开展消毒药水、口罩、温度计、酒精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洗消、化学防护器材装备的清点、检验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单位指战员人数测算,储备不少于半个月的卫生防疫用品、药具以及器材装备,做好单位现有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

组织接种疫苗

支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文员接种新冠灭火疫苗。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指战员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对接种后的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告知接种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健康意识,避免感冒等生病,一周内应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及海鲜类食物,避免饮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饮品,清淡饮食,多喝水。同时,做好期间指战员身体不适等现象的信息反馈。

开展疫情防控定点帮扶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