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综合施策“国三车”淘汰助力蓝天保卫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由于使用年限长、强度大、载荷高,超标排放问题突出,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开展淘汰工作。咱们县也出台了相关方案,而且在规定时间内报废还可以享受政府补贴。”近日,在岚县林海置业有限公司,该县交警大队警员与驾驶员、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对“国三车”淘汰政策一一给予细致解答。在警员的劝说下,该公司主动将其“国三车”全部淘汰,并在警员的帮助下办理了各项报废手续。

连日来,为加快推进全县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切实减少柴油货车污染物排放量,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岚县组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财政、 工信、交警、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并第一时间设立联合办公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平台,向群众解读淘汰报废政策、补贴奖励、淘汰时限、淘汰流程等,对国三车淘汰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让货运企业、司机驾驶员等对上级政策充分了解,形成必须淘汰、尽早淘汰、越早淘汰越好的浓厚舆论氛围。县交警大队也对全县71辆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进行逐一摸排,精准核实车主姓名、家庭地址、联系方式、年检状况等详细信息,建立淘汰车辆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并将国三及以下营运车信息全部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对预警到的车辆信息与路面中队及时联系查扣、引导报废,形成严管态势,倒逼车主自觉淘汰。

截至目前,岚县共注销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72辆,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引导车主积极主动办理车辆淘汰手续,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推动绿色货运发展,促进全县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再立新功。(杜丽君 梁瑞霞)

吕梁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