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曝光!快看中阳又有哪些“醉猫”被逮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临近岁末,亲朋聚餐增多

辞旧迎新的日子里

少不了推杯换盏

小酌几杯,确实暖心又暖胃

但请收好手中的车钥匙酒驾、醉驾

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社会危害性极大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严查酒驾

中阳交警不曾松懈

曝光下面这些“醉猫”

望大家引以为戒

2021年1月8日晚,中阳金罗中队民警开展夜间勤务酒驾专项查处过程中,在辖区金罗阳新大桥查获胡某某驾驶低速无牌电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执勤民警使用酒检仪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检测数值为57mg/100mL。

2021年1月9日晚,中阳金罗中队民警开展夜间勤务酒驾专项查处过程中,在辖区金罗大桥西查获贺某某驾驶无牌帝豪三轮摩托车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执勤民警使用酒检仪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检测数值为45mg/100mL。

2021年1月9日晚,中阳机动中队民警开展夜间勤务酒驾专项查处过程中,在辖区中阳县滨河路千禧桥口查获刘某某驾驶三摩托车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执勤民警使用酒检仪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检测数值为62mg/100mL。

2021年1月10日凌晨,中阳下枣林中队民警开展夜间勤务酒驾专项查处过程中,在辖区北正街查获刘某某驾驶晋J3X9**号小型汽车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执勤民警使用酒检仪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检测数值为59mg/100mL。

酒精对驾驶人的影响

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一定要做到

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珍爱生命

远离酒驾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