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警方破小案暖民心、抓盗贼保民安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利锋 赵莉)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破小案保民生”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关于“盗抢骗”的冬季会战严打行动。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加大“盗抢骗”犯罪的严打力度,本着“大案必须破,小案不放过”的原则,近日,该局刑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以及大武派出所对辖区内频发的关于盗窃名贵家犬的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和深入侦查,于2021年1月8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家犬案件6起。

2020年12月25日,方山县公安局大武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养的狗被人盗走。临近年末,此类案件进入高发期,为保证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方山县公安局就此系列案件立即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大量走访,最终发现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在案发时间段,曾多次出现在被盗人家附近,行迹十分可疑。在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持下,逐步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身份信息。经对嫌疑人的车辆进行勘察,发现车内存放类似“糖弹”的膨撒物。2021年1月8日,办案民警在周密部署下,分别前往嫌疑人李某眸、刘某燕住宅附近蹲守,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有力保障了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方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