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临近 汾阳交警农村校园讲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努力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3日,汾阳交警大队宣教股、演武中队民警走进演武中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采取现场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小礼品、提问互动、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步行、乘车、骑车时应遵守的交通安全要求、部分常见交通标志标牌的作用以及日常出行需注意的事项,告知他们不要随意横穿道路、在道路上嬉戏打闹,拒绝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人货混装的面包车和三轮汽车,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向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告知学生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父母和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