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5日,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长王立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佃清共同揭牌,并分别致辞。副市长刘晋萍主持揭牌仪式,山西云时代公司副总经理苏涛,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吕梁云时代公司是我市与山西云时代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落实山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五个一”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公司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积极参与吕梁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吕梁云时代公司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吕梁云时代公司的成立,对我市抢抓“六新”发展机遇、加快“数谷吕梁”和数字政府建设,实现“转型出雏形”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我们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重要引擎”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持续深化与北航、北理工、华为等院校和企业的合作,连续举办四届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山西省超算中心挂牌成立,华为大数据中心、“天河二号”云计算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运,初步构建起“一区三园”产业发展体系、“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和“一网多用”融合发展格局,“数谷吕梁”初具雏形。我们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开发了市级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以及领导驾驶舱、企业码等一批应用载体,吕梁数字政府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希望有关方面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让吕梁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插上云时代的科技翅膀,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矿井等领域上马一批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应用项目,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助力数字产业加快发展,坚定蹚出一条乘“云”而上、借“数”发展的高质量转型之路。

盛佃清表示,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按照我省数字政府“五个一”建设要求,着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加快数字产业发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吕梁云时代公司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紧密结合吕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出解决方案,强力推动项目落实,全面融入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数字政府建设“五个一”要求,认真研究吕梁数字政府建设发展实际,当好参谋、做好助手,以专业先进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和服务,精心打造吕梁数字政府样板工程。要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紧盯吕梁发展新要求,强化云时代公司省市联动,整合力量挖掘需求,规划产业促进发展,为吕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