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县长任光耀在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1月15日,交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任光耀在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在召开的“谋划2021·开启新征程”座谈会上,任光耀指出,要创新方法克难攻坚,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在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破难题、强产业中厚积发展新动能,努力谱写交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明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刚、刘俊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作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和省考核7项经济指标分析预判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当下掣肘经开区建设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卡脖子”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任光耀指出,交口经开区要在2021年提早谋划、提早动手,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创新方法克难攻坚,抬高标杆争先进位。一是规划编制要尽快完成。要科学合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规划等7方面的规划,完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要引进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实现“九通一平”。二是运营机制要尽快建立。在社会化融资、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尽快探索出具体办法,力争在开发区社会资本进入、社会化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创新性进展。三是在破解用地难题上要有实质性突破。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列出地块清单、企业清单,研究制定土地收储的具体办法,做好用地保障,提升项目签约落地率。四是在企业复工复产、运营转型和新建投产方面要有新突破。要按照“三个一批”要求,明确包联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任务表,高效率抓问题解决,加速度促工作落实。五是招商引资要有新局面。要积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发力,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对外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特别要抓住南方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搞好项目对接。六是考核指标要争先进位。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指标任务,抓住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搞好产业规划设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探索项目招引新模式,以更实举措保障招商成效,以更优服务促进项目落地,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有目的、有方向、有针对性的引进一批企业和项目。

任光耀表示,转型发展时不我待,开发区建设任重道远。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开发区的发展,始终在资源要素配置、职责权限、队伍保障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给予倾斜,为开发区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经开区全体人员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奋力向前,为交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晓钦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整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经开区全局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细化措施,推进制约经开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尽快解决。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成立领导组及工作专班,瞄准企业复工投产、项目落地等“卡脖子“问题,对标时间节点,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通企业发展的“肠梗阻”,助力企业“加速跑”。二要坚持创新驱动抓落实。聚焦制约经开区发展的关键因素,从人力资源、优惠政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实施多项创新举措,搭建完备服务体系,打造精细化服务团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整体工作效能提升和全面激活经开区发展活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经开区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知责在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自我加压、自我提标,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加大行动合力,增强落实耐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持之以恒解难题促发展。四要争先进位抓落实。要持续聚焦考核指标,紧盯重点任务,逐项分析研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量化绩效、以岗定责,制定绩效考核细则,不断优化考核手段,稳步推进考核激励机制规范化、科学化。要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进一步激发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经开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为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