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司法局举办新任职人员任前集体谈话暨宪法宣誓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月14日上午,吕梁市司法局举办新任职人员任前集体谈话暨宪法宣誓仪式,9名新任职人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刘毅的领誓下,面向国旗,右拳高举,庄严宣誓。驻局纪检监察组受邀出席,对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列席见证,共同感悟职责使命。

会议上,9名新任职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紧扣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讲廉政、讲奉献“五讲”要求,向党组做了简短有力、充满朝气的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高度肯定了新任职干部在过去工作岗位上取得的突出业绩,并结合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责使命作寄语讲话。

会议指出

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本次任前集体谈话和宪法宣誓仪式,着重突出对新任职人员政治态度、精神面貌、廉政纪律、法治思维的“四个检验”,旨在激发全机关树立起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用人标准和履职尽责,崇尚实干,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旨在激发新任人员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对标全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推进“法治吕梁”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新任职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任职前的承诺和誓言,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每一个决策部署上,落实到局党组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维护好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要求。必须旗帜鲜明的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于修身为政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自觉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大局,发挥“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为打造“九个基地”、建设“五个吕梁”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自觉围绕系统工作目标,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奋力实现“三年三步走,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既定目标。

三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要树立“兵不在多而在精”的用人理念,扫清工作创新不多、学习劲头不足、争先意识不浓等落后思想。要为人谦虚,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在工作实践中涵养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实干的精神 ,过硬的能力,出色的业绩,证明自己,回报事业,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吕梁司法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