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成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目前正在检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5日,方山县林业局接到辖区内圪洞镇石站头村一户村民反映,在自家院子里出现一只嘴长、腿长、个头挺大,羽毛为黑色、腹部为白色的大鸟,请求救助。接到电话之后,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村民家中进行查看,发现这只大鸟体长大约80厘米,经初步检查,该鸟身体无明显外伤,疑似系饥寒导致行动迟缓而无力飞行。

随即,工作人员将这只大鸟带回保护站,与省市林业部门相关专家取得联系,确认该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属于幼鸟。在专家的指导下,林保站安排专人进行照看,并购买了小鱼进行精心喂养。

后因黑鹳较之前精神了许多,林保站工作人员尝试将其带至辖区内横泉水库附近放生,但是未能成功。鉴于这一情况,林保站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太原动物园,并于1月8日将其移送至太原动物园进行康复救治。目前,黑鹳正在该园动物医院进行隔离检疫。(肖继旺)

山西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