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狠抓两个教育 强化源头管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晨晨)为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石楼交警认真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员“两个教育”工作。

教育现场,民警首先对参加学习的驾驶员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开车请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抵制违法载人、随意掉头、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随后交警播放了道路安全交通视频,通过视频中一起起让人触目惊心的画面,教育引导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规心存敬畏,树立起“生命第一 安全至上”的理念,在参与交通时注重细节,小心谨慎,安全驾驶,文明上路。

广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及时、必要,他们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