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2021年寒假安排暨防疫告知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2021年寒假安排暨防疫告知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根据文水县教科局文件精神要求,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现就2021年寒假安排、疫情防护、假期活动等相关事宜予以告知。

一、假期时间安排

根据市、县局文件精神,师生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日)。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星期一)师生分批错峰返校,3月2日(农历正月十九,星期二)正式上课(如有变动学校将及时发出通知)。

二、假期活动安排

随着春节在即,2021年寒假将至,根据县局有关文件精神,在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居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明、和谐、安全度过有意义的寒假,经学校研究开展主题寒假系列活动。

(一)寒假佳节实践,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通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贴对联、贴窗花、挂灯笼、包饺子、学习收集整理传统文化知识典故等实践活动庆祝佳节,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

(二)师生阅读“悦”读活动

在疫情防控度佳节假期期间,学校向全校师生推出了“阅读‘悦’美”读书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在阅读积极向上的书籍中,提升向上、向善、乐观、自制、自控等良好品质。让“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辐射到每一位教师,让更多人感受阅读力量。真正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健康;我“阅读”、我“悦读”,形成亲子共成长、师生共成长、同学共成长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要求每位教师从“亲子共读一本书,师生共读一本书,教师共读一本书”阅读活动中任选其一,交流阅读感受,做好读书笔记,撰写随笔或读书心得,或者续写、改编所读故事,制作读书卡。全体教师开学一周内将读书目录、读书笔记、读书心得或随笔等以笔记本形式写清楚学科、姓名交工会,由学校统一评选考核并展出,优秀作品将在校报、学校微信公众平台上刊登,并纳入教师个人成长绩效考核。同时开学后学校将组织教师的各类读书朗诵、座谈交流和读书征文等活动。

(三)关注幸福路,家校携手育英才

为了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全校教师下载进入幸福路APP平台、文水县家庭教育服务平台,通过平台中专家讲座、专家咨询、家校交流等学习,提升教育理念和教育水平,助力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假期末、学期末将对教师的学习积分及时长进行后台汇总通报考核。

三、假期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随着春节在即,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全体教师在寒假期间应当履行疫情防控的安全责任。

1.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县以及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无条件地严格遵照执行。

2.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回。

3.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做好每天的体温测试上报;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数据排查工作,不瞒报、谎报、漏报。

4.根据“非必要,不聚会”的原则,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疫情期间避免进入人群密集场合。

5.控制信息编制、发布、转发等行为,不传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该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坚决遵守防疫制度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校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不懈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遇有突发疫情,要及时报告,及时研判,落实各项应对处理措施,坚决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温馨提示

1.各位老师要注意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高一高二教师线上监督学生完成假期作业,及时备课;高三教师顺利完成三周的线上教学任务。

2.疫情期间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3.返校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返校行程计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