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司法局落实落细社区矫正与人民调解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社区矫正与人民调解工作落实落细,近期离石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持续做好单位内部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排查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相关物资,确保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启动线上服务,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做好摸排登记,取消矫正对象集中报到、集中学习等聚集性活动。从严外出请假,以信息化校查工作为主,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时对接,信息互通,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挥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员群众威信高,熟悉民情、覆盖面广的优势,以网格管理为基础,同步排查疫情信息与矛盾纠纷,及时掌控线索,化解一般性、苗头性纠纷,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