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掀起平安守护宣传热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口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大队根据“七进”工作部署,在全体民警、辅警中强化责任意识,扩大宣传范围,细化宣传区域,丰富宣传内容。民警针对偏远山区客车少,村民为图方便习惯乘坐非法营运车的实际,把有关“严禁乘坐超载车、严禁乘坐农用车三轮车”、“严禁非法营运”等资料粘贴到乡村宣传栏,使村民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还充分利用公路沿线LED屏幕滚动宣传,及时发布安全信息和安全提示。并依托互联网媒体、手机短信等进行“点对点”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珍爱生命、自觉守规”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平安守护宣传热潮。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