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穆村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穆二奴)2020年10月以来,柳林县公安局穆村派出所接到华晋公司沙曲二矿保卫科、综合部多次报案,称该矿三采区、九采区备用电缆被人割断,线缆内铜芯被盗,涉案价值六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穆村派出所采取了内查外调的侦查方式,一方面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另一方面根据被盗物品的可能流向,对辖区及周边柳林镇、薛村所有废品收购站、机电门市部及个体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已离开开拓科准备队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1月16日,张某抓捕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0年8月,张某被录用为华晋沙曲二矿开拓科准备二队工人,因其沉迷赌博、开支巨大、入不敷出,开始盗取井下备用电缆,将电缆内铜芯抽取后缠绕于贴身部位带离工作面,然后择机销赃,以此来获取非法收入。从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共作案二十多次,非法获利累计四万六千余元。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