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部队喜报传佳音 拥军优属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汾阳市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家属全心支持子女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热情。近日,该市共为43名荣立三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及优秀士兵(官)家属送去喜报和政府奖励金。

在现役军人家中,主要负责人与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了现役军人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感谢军人家属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精神,希望军人家属能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孩子安心服役,再立新功、多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争取以更好的成绩为家乡父老争光。鼓励他们的同时要求所在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积极落实汾阳市各项双拥政策,关心现役军人家庭的生产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体现“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军人自豪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现役军人的父母捧着喜报,激动地说:“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专程来送喜报,我们非常感动和感谢。孩子当兵,我们很光荣!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儿子扎根军营,安心服役,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增光添彩”。

通过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让军人、军属感到光荣,让官兵感到温暖,增强现役官兵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立功受奖家属的荣誉感,营造爱党爱国、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树立“参军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立功受奖的榜样带动作用,无形中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热情,为全面实现“新时代强军之梦”打下坚实基础。(魏利敏 焦瑛)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