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演武镇:强化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新鲜的蔬菜,看看需要买点什么?”1月17日上午,汾阳市演武镇综合市场内,多数居民佩戴口罩,特别是经营早餐的摊主,不仅佩戴了口罩,而且做好了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工作。

当前,汾阳市演武镇各村娱乐性场所已全部关闭,经营性场所、餐饮单位正全面管控出入场所人员,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一天会进行多次消毒,分别对餐桌、餐具、设备设施、电梯、厕所、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同时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和日常消杀工作。”演武镇一饭店主管告诉笔者。

连日来,演武镇全面引导各餐饮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还提倡采取电话订餐、预约餐位等方式进行限流管控,大力提倡村内外卖用餐服务。

“为做好食品行业防疫工作,我们每日都会就镇域范围的各餐饮单位、经营性场所进行摸排和防疫宣传,严格监督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实时管控冷链食品购买,用实际行动守护一片净土。”演武镇食品协管员说。

据了解,演武镇政府已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每日就镇域范围的各餐饮单位、经营性场所进行督查,严禁私自接待“婚丧嫁娶”包饭,从重处理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商家企业,做到全面排查、不留遗漏,树立高压态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魏利敏)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