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推进“一人多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郝淑平)1月18日上午,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人多证”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问题,柳林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一人多证”专项清理整治协调会议,户政科全体及各派出所所长、户籍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刘连科主持。

会上,户政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一人多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刘连科就全局“一人多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工作。“一人多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全面落实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各派出所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公安民警的管理监督,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户政科与各派出所、法制、办公室、纪检、网安、出入境、督察、交警等部门要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对“一人多证”人员的出入境证件、驾驶证件、行车证件、银行开户等信息进行抄底全面排查,派出所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三是及时上报结果,确保任务完成。户政科汇总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坚决打击少数人利用虚假身份和虚假证件规避监管、扰乱社会管理甚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及时堵塞社会管理漏洞,更进一步规范户籍管理工作。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