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考”“练”结合提升下派干部素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实地考核

走访调研

1月14日,方山县委组织部成立的7个考核考察组,全面完成了全县7个乡镇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员)、大学生村官等选派干部的同步考核。年度考核是对驻村干部年度工作成效的检验和鉴定,是对驻村干部绩效、品行、工作能力的综合评价。通过考核发现驻村干部工作中的弱项和不足,帮助驻村干部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但年度考核仅仅是方山县委组织部对乡镇选派干部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年度考核前,方山县委组织部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选派干部观摩、实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选派干部就到村任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述职汇报;各乡镇党委书记对下派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法律援助、审计理财、农技服务、信访稳定四个巡回指导专班负责人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她说,乡镇党委要守土有责,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选派干部的保障、支持、协调工作,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抓好选派干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选派干部要守土尽责,要按照有关规定,抓班子带队伍,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做好民情日记,建好工作台账;组织部门要保障到位,选派干部岗位报酬要及时拨付到位;巡回指导专班要帮助选派干部打开工作局面,确保选派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

通过观摩、实训、交流,选派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悟了党建引领的真谛,开阔了农村发展的视野,扩宽了农村工作的思路,希望能在所见所学中探索更多的管理方式、发展模式,真正用于带动农村发展的实践当中。(肖继旺 张哲榕 韩伟 刘艳艳)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