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在沿线村庄出入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提高国省道沿线农村群众、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春雷行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的具体要求,近日,中阳交警大队深入G209沿线村庄水峪村、朱家店村庄出入口,组织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主要结合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和冬季交通安全隐患特点,通过在村庄出入口集中宣传和进村入户的形式不断拓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重点向村民讲解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性;并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国省道上逆向行驶、横穿马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今后。中阳交警大队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统筹安排、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原则,将国省道沿线农村地区事故预防、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宣传教育同步推进,全力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