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党史研究工作有声有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近年来,文水县党史办以征集资料为先导,展现文字成果为主要内容,辅之以影像、图片等方式推动党史研究成果多元化呈现……”近日,文水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岳建明告诉笔者。特别是去年以来,文水县党史研究室立足职能,在党史研究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向单位、党员干部、学生赠送党史书籍85册,使他们了解文水县党的历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隐蔽战线斗争历史,铭记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辈革命精神。

通过一年努力,完成46万字的《中国共产党文水县历史(1926.12-1949.9)》,整理出版了《忠魂——抗战老兵陈德邻同志回忆录》。与此同时,以地方志工作为突破口,开展《文水年鉴(2020)》编纂工作,截至目前,近50万字的《文水年鉴(2019)》已进入送审阶段。根据工作需要,赠送有关单位、领导、需求者志书、年鉴等380册,为回家乡探亲访友人士、来文投资人士提供志书服务便利,为文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建设做出贡献。

为做好社会各界读史用志的接待、服务工作,文水县党史研究室为《山西年鉴》(2020)《吕梁年鉴》(2020)提供文水县情况,为《吕梁市志》提供文水县城建、工业等,保证了资料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值得一提的是,文水县党史办积极配合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山西卷文水篇》拍摄制作工作,为节目组提供相关资料、参加座谈会、协助拍摄等。(刘婕 吕晋强 李浩娜)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