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中小企业局:搞好服务促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文水县中小企业局把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初心和使命,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

该局一是加大帮扶力度,开展“小升规”企业培育工作。2020年以来该局对全县各类中小企业的运行态势进行跟踪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销售和税金缴纳情况,对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社会贡献率高的企业纳入培育范围,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点,疏堵点。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截至去年10月底,小升规培育任务已全部完成。该局把提升中小企业经营者、管理者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尽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资源,推荐2名企业家参加省局组织的清华大学培训学习,选派2名企业家参加“吕梁市新生代企业(工商)硕士班”长训,组织了全县100人次规模的网络营销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企业人才素质。二是推动企业进行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该局下沉企业一线,摸底调研,并邀请专业人士对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有关知识和奖励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推动企业由股份制改造实现股权产权明晰、经营规范的良好状态。截至2020年底,该局与省局服务体系平台单位太原高新金控股权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完成了“鑫聚源被服”“宗酒酒业”和“鑫海环境”3户企业中小微企业股份制改造,“北斗星新材料”“高原圣果”等企业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三是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2020年该局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政策,针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剖析,引导帮助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潜力,做精做强。目前“新光华铸管”“北斗星新材料”“高原圣果”和“宗酒酒业”4户企业已被评审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盛达威科技”和“牧标牛业”2户企业被评审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源煤化”已完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认定公示程序。 (刘越 石馨晔)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