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警方连破31起盗抢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市局打击盗抢骗工作专班和各分县市公安局通力合作,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经过长时间缜密侦查布控,连续破获31起盗抢骗案件,其中,孝义8起,汾阳7起,离石5起,柳林2起,临县2起,文水2起,交城2起,中阳1起,石楼1起,岚县1起,及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1月13日,经过连续多日研判分析,临县公安局果断出击,在太原市小马村成功抓获系列盗窃案嫌疑人曹某生。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曹某生对其自2020年以来伙同他人多次在临县农村入室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3日,方山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抓获一名专挑农村下手的“独行大盗”,在其家中当场查获大量金、银、玉等首饰、摆件、各类硬币、钱包挂包、身份证及各种品牌香烟等大量赃物2000余件。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主动交代了其2014年以来多次入室盗窃、作案100余起的犯罪事实。

1月16日,在临汾曲沃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石楼县公安局一举抓获潜逃一年多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胡某锋。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胡某锋对其以帮人招录公务员为幌子、诈骗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8日,柳林县公安局柳林镇派出所和网安大队密切协作,经过数个昼夜蹲守,一举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柳林、离石、中阳等地流窜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

1月19日,在灵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市局打击盗抢骗工作专班和交口县公安局通力合作,成功侦破一起盗窃半挂车三元催化器系列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游某某、王某某。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连续在交口县双池镇盗窃价值十万余元半挂车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9日,孝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司马派出所密切配合,成功破获一起涉案六万余元的诈骗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武某玉。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武某玉对其骗走受害人辛某兵价值6万余元的铝矿石、贩卖并挥霍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吕梁公安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